马上回来

【政斯现pa】一梦生桑·壹

“我是秦始皇,其实我并没有死,我在西安有100吨黄金,我现在需要2000元人民币解冻这些黄金,只要你帮我这个忙,我明天就去复活军队,让你统率三军!”

无聊的诈骗短信。李斯轻笑一声将其删除。路口的绿灯跳转为红色,李斯停下脚步,车流在他面前横过。天色昏暗,雨敲伞檐,有人在他身边止住脚步。李斯起初不以为意,但片刻后那人忽然伸出一只苍白修长的手,将他的雨伞边缘向上抬了抬。

李斯皱起眉转过头,对上一双幽深阴冷的眼睛,像是蛰伏千年的巨龙向人间缓缓睁开双目,一眼看进去,可以洞穿悠远的千古岁月。

“我是嬴政。”


浑身被雨淋得湿透的男人一言不发,雨水顺着他的发梢和衣角滴落。

“你跟着我干什么?”李斯瞪着紧跟了自己一路的男人,扬了扬手机,“再不离开我报警了。”

“我需要你帮助我。”自称嬴政的男人说。

“有困难找警察,我不是雷锋。”李斯不耐烦。

“你可以是。”对方语气平淡,却有不怒而威之感。

“为什么找我?”

“因为我是嬴政,而你,”嬴政直视着李斯,眼底无波,“是李斯。”

可我又不是你的那个李斯。李斯腹诽,边喝下一口热茶。

“你要我帮你做什么?”

他原本不想帮这个神经病的,甚至不想把他请进家门,但这人给的实在是……太多了。李斯看着手中的一块美玉,感叹。

这一块,都能抵他多少年的工资了。既然对方都拿出了诚意,那他再拒绝就太不合适了,更何况对方所求应该也不算什么大事。

“我要你……”嬴政深邃的眸子注视着李斯摆弄玉件的手指,“助我死。”

李斯被茶水呛了一大口。

“我花了很长时间适应这个时代的语言,”嬴政说,“你应该不难理解我的意思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李斯被呛得直咳嗽,“不对,你究竟是……”

“是你们所说的长生不老药。”嬴政捏起茶壶柄为自己沏茶,动作从容不迫,“所以,我活下来了。”

李斯咋舌。

“刚开始我也许是死了,但后来我又醒了。”他徐徐道来,眉宇间俨然是被岁月沉淀的颜色,“我的记忆模糊,我对我的身份及来历一概不知,我只知道我名嬴政。”

“我慢慢发现,自己容颜不老、肉身不死。千年来我拖着这具不灭之身四处游荡,如同无主孤魂。”嬴政英挺的脸上少见的露出茫然之色,“世间悲欢、人情薄凉我见过太多,可这也没能唤起我的记忆,我只能从后世撰写的史书中了解一切,了解我的人生。”

李斯愣怔地看着他,脑中大量信息飞速掠过。

“可我还记得一部分关于你——李斯的记忆,你是我可以信任的人。你不记得我也没有关系,我只要你帮我。”嬴政说,“我找了你很久很久,现在终于找到了。”

“如何?少不了你的。”嬴政察觉到了李斯的不安,于是倾身,温言道:“我给你的东西,不会让你被当成盗墓贼的。”

这会儿还有心思开玩笑。李斯被他握住手,感觉到那冰凉皮肤下若有若无的脉搏跳动。

“你……”李斯咽了口唾沫,稍稍平定了心绪,“要我帮你寻死,我不干,杀人犯法。”

“可我早该死了,在沙丘的行宫。”嬴政皱起眉头时有一种忧伤的、易碎的美感,“我早该死了,李斯。”

“我倦了,我不想再蹉跎岁月。”

“长生,也不是件好事。”


评论(7)
热度(209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容一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