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上回来

【政斯现pa】新年贺文

“听说你和我爸睡了?”

李斯噗地喷了一口茶。


“谁说的?”李斯尴尬地用纸巾擦干净桌面,强装镇定道:“不信谣不传谣,知道吗?”

胡亥撇了撇嘴,抄起李斯桌上的一沓文件给自己扇风,“假的?”

“……假的。”

“我还以为是真的呢。”胡亥嫌这样扇风不过瘾,索性拎着校服领子开始扇,“哎,但我老是见到你跟我爸走在一起啊,一起回家一起吃饭什么的。”

“那是……”李斯险些一口咬碎后槽牙,“那是要讨论工作上的事。”

“什么工作上的事不能在公司说?”胡亥饶有趣味地凑近李斯,小声道:“李秘,你跟我说真话呗,我不往外传,真的,你信我。”

“少爷,你先别急着追问我。”李斯也不是吃素的,反唇相讥道:“我记得今天是开学日吧?”

胡亥面色一变。

“现在已经上午十点了,但你还没去学校,我不介意打个电话给总裁汇报情况。”

说话间胡亥已经跑到办公室门口,肩上书包随着他的动作上下跳动:“李秘,算你狠!”李斯看着他跑开,不禁松了一口气。

其实胡亥猜得没错,李斯确实和胡亥他爹睡了,和那个俊美多金的总裁嬴政。

不过这不算件大事儿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嬴政对李斯有意思。嬴政离婚多年一直单身,有点欲望是人之常情。更何况李斯条件也不差,要能力有能力要颜值有颜值,把他跟嬴政放在一块儿堪称人间佳话。嬴政很忙,一个月里家都回不去几次,回不去的时候都在公司里吃住,自然也没多少工夫去管自家俩儿子的事儿了。

“嬴总,这样不太好。”李斯努力扒开赖在自己身上的嬴政,却被对方搂得更紧。

“有什么不好?”嬴政朝他耳根吹气,果不其然,几秒后那块敏感的皮肤泛起了红。

“这里……是公司。”李斯有些紧张,他担心嬴政没关好门,要是有人突然进来就糟了。嬴政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,安慰道:“没事,我关好门了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李斯挣扎着去按住嬴政乱摸的手,低声道:“胡亥知道了。”

嬴政语气不满,“他知道什么了?”

“我们在一起的事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不如坐实了。”嬴政说着,又要去吻李斯,李斯索性直接用手捂住嬴政的嘴,严肃道:“别闹,我说真的,我现在还不想让别人知道。”

他才刚来这里任职不久,还不想遭受“美貌秘书勾引风流总裁”这类谣言的攻击,毕竟他一路走到今天全凭的是自己的实力,而不是靠身体上位。

李斯定定神,看向面带哀怨的嬴政,微笑说:“嬴总,我们以后还是保持一点距离吧。”


最近公司里充斥着低气压,员工们都战战兢兢、噤若寒蝉,而这低气压的源头来自总裁嬴政。

嬴政很恼火。他上一次好不容易等到李斯把所有事情都忙完,刚准备与其亲热一番,却被对方义正辞严地阻止。

“嬴总,这里不合适。”李斯神色凛然。

“那去我家。”

“扶苏少爷经常忙到半夜回家。”

“……”嬴政没辙了,他叱咤风云三十几年,这是他第一次栽在别人手上。

“那你说,要怎么办好。”嬴政干脆腿一抬坐上李斯的办公桌,“这也不行那也不行,你要怎么办。”

“嬴总,我说过我们要保持距离。”李斯笑容得体。

“那就亲一下吧,亲一下也不行?”嬴政退而求其次,道。

“嬴总,这里是公司,公司是用来工……”

接下来的内容李斯无法说出口,因为嬴政直接摁着他的头亲了下去。

虽然李斯一直在“嗯嗯唔唔”地抗议,但嬴政还是吻了很久才把他放开,末了还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,说:“嘴也不一定是用来说话的。”

李斯本就红透的脸更红了。

但嬴政更恼火了。因为自那一吻过后,李斯直接不让他近身了,只要嬴政一走过来,李斯就会像躲天敌一样,不管嬴政怎么想方设法靠近他,他都与嬴政保持着一米以上的距离。在数次交锋无果后,嬴政终于主动举手投降,“李秘,你别研究走位了,看看我。”

李斯闻言抬头,但步子还是不停,又往后挪了几寸。嬴政无奈,“别这样,李斯,现在这样对你我都没好处。”

“嬴总,我说过我们要暂时保持距离。”

“暂时是有多久?”嬴政说,“我不想和你一直保持地下情人关系。”

李斯看着他,在嬴政脸上捕捉到一丝怨忿。

“嬴总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你这样说得好像我们两个是在偷情。”

“……”

关于“暂时”是多久这个问题,李斯自己也没想好,他在心里也问过自己,回答是“水到渠成”。但水现在都没来,渠也没成,嬴政还牵不到李斯的手。

“老爸!”胡亥兴冲冲地跑进总裁办公室,被嬴政一个冷眼给瞪了回去。

“老爸,不要这么凶嘛。”胡亥笑容贼兮兮的,“老爸,我听说你最近为情所困啊。”听到这句,嬴政怒从心起,当即一拍桌子怒喝道:“整天听说听说,是谁跟你说的!”“这可不能告诉你,我耳目众多。”胡亥手一挥,扬言道,“想知道什么不行。”“这要放在古代你就是结党营私,大逆不道!”嬴政冷笑,要去揪胡亥的耳朵,却被胡亥灵活一闪给躲过了。

“老爸,你是不是在忧心你跟李秘的事?”胡亥又凑过来嬉皮笑脸:“我给你支个招呗。”

虽说胡亥这小子平时不务正业到处跑,但他古灵精怪的鬼点子倒是真的多,想到这,嬴政不由得看了他一眼:“你有什么招?”看嬴政起了兴趣,胡亥便乐不可支,冲嬴政招招手:“哎你过来点,听我跟你分析。”

嬴政忍气吞声。他已经想好了,等他大事办成,就第一个拿这兔崽子开刀。


这天清早李斯来到公司,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嬴政。

“嬴总。”李斯点头问好。

“嗯。”嬴政目不斜视,从头至尾没有给李斯一眼。李斯也没说什么,转身进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一旁的两位同事目瞪口呆。

同事A:我去,你看到了没?

同事B:看到了。

同事A:你怎么看?

同事B:不对劲,公司里怕是要掀起一阵腥风血雨。

话毕,他们对视一眼,默默点头,露出视死如归的神情。

“嬴总。”李斯敲敲嬴政办公室的门,在得到许可后推门走入。

“嬴总,这有一份文件要您签个字。”

嬴政垂眸,看到那修长莹润的手指把文件朝自己推过来。但他不露声色,全程都没有看李斯,也没有说一句话,出奇的冷淡。走出办公室门后,李斯有些惊讶:嬴总是不是换了个人?他这般想。

而坐在办公室里的嬴政则按捺不住了。他合上笔盖,走到靠近走廊的百叶窗前拉开一条缝。他看到李斯在外边站了片刻,随即又跟平常一样走掉了。步子平稳,神色自然,完全没有受了委屈的表情。

难道是我力度不够?嬴政心生疑惑。

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嬴政也不再天天来找李斯,不再主动送李斯回家,不再端着餐盘来找李斯一起吃饭,不再……

总而言之,嬴政和李斯毫无接触,说话的内容也是与工作有关,这在外人看来他们就是办公室恋情破裂——分手了。

李斯对此很头疼。因为近期嬴政对他态度冷硬,这使得公司里流言蜚语漫天飞散,大家看他的眼神都不大对味儿。

必须要去跟嬴政问个明白。李斯下定了决心。


嬴政最近坐卧不宁,似乎心中有事。这天半夜扶苏回到家打开灯,发现嬴政竟还坐在沙发上。

“爸,你怎么还不睡?”

嬴政偏头看他一眼,摇头道:“没事,你去睡吧。”说罢便将脸转向别处。扶苏见状不禁皱眉,转身去到胡亥的卧室,啪的一声将灯打开:“胡亥,咱爸怎么了?”

胡亥睡的正香时突然眼前大亮,刺眼的灯光把他气得嗷嗷叫:“老哥!你干嘛啊!我要睡觉!”扶苏叹口气,把灯关上后走过去在胡亥床沿坐下,轻声道:“我问你,咱爸怎么心神不宁的,大半夜坐外面发呆呢?”“他情路受阻呗。”胡亥迷迷糊糊地答道。

“什么叫情路受阻?”

“就他跟李秘,李秘不愿跟他处,就没啥进展……”

“然后呢?”见胡亥又快要坠入梦乡,扶苏赶紧推了他一把。

“哎呀老哥你别操心,你自己看去嘛,我要睡觉……”胡亥索性把被子裹在头上,转眼间就传出了打呼声。

扶苏没辙,只能站起身离开。

翌日李斯照常来到公司,推开办公室门却发现里面早已坐了一个人——是扶苏。

“李秘书,早上好。”扶苏从椅子上站起身,优雅地向李斯鞠了个躬。不知为何,李斯有种不好的预感。他于是抢先一步,问道:“大少爷,找我什么事?”

扶苏还是微微笑着,笑得毫无破绽,笑得仿佛戴了张面具:“你方便吗?我想跟你聊聊关于我父亲的事情。”


妈的。在听完扶苏的一系列发言之后,李斯发自肺腑地骂了句脏话。

当然,是在心里。

扶苏向他娓娓道来了一堆,大概意思就是嬴政这么多年碰上个人不容易,但要是李斯真觉得他们两个不合适,那也可以知难而退,只是不要拖延太久,给两个人不合时宜的期待,到头来谁也讨不到好处。

行吧,是谁传出去的,谁说我李斯非他嬴政不爱了?谁说是我苦苦挽留不放他走了?谁说是我一厢情愿单恋了?李斯连做几个深呼吸也无法平定内心怒火,强颜欢笑道:“我知道了。大少爷,你还有别的事吗?没有的话可以走了。”

扶苏点头,关门时郑重且严肃地看了李斯一眼,李斯被看得心里发毛,差点翻出一个白眼。

决定了,等会儿就去找嬴政说清楚,说个明白。

这时门又被敲响,李斯皱眉,回了句:“进来。”随后门被推开,进来的人令李斯顿感意外,同时也使他愈发火气上涌。

嬴政走到李斯办公桌前,清清嗓子,又偷偷去瞟李斯。后者坐在椅子上岿然不动,只拿双眼冷冷瞧着嬴政。这幅神情与平常的李斯截然不同,嬴政不由心下一紧:有人惹他生气了?是谁?于是嘴上发问:“李秘,你吃了么?”

完蛋。

李斯皮笑肉不笑:“吃了。总裁有事么?今天事务不繁忙么,有空来我这慰问下属?”

更加完蛋。

李斯跟嬴政大眼瞪小眼,二人都不说话,都像是要把对方活生生盯穿一个洞来。

也罢,那就开口吧,早些说清楚对两边都好。李斯忽的就泄了气,他不再与嬴政眼神对峙,而是缓慢站起身,声音有些疲惫:“嬴总,其实我……”

“李斯。”嬴政却突然上前抓住他的肩膀,面色有些紧张,却也有未曾见过的专注。李斯愣愣地抬头看他的下颔线,那线条流畅而优美,但也不失硬朗。

“李斯,跟我在一起吧。”

李斯有些错愕。他茫然地睁大了眼,唇齿微张却不知道说什么,而后嬴政有了动作,他往李斯的右手无名指上套了一个东西。

——是一枚戒指。

迎着李斯惊诧的目光,嬴政神情有些微妙:“这个……是给你的。我昨天去选的,这个……不知道合不合适,好像挺合适的,还有那个……我知道你不喜欢花里胡哨的东西,就没买大钻戒,你看这……”嬴政一个人自顾自地说着,发觉李斯并未说话,便也有些沮丧地闭了嘴: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,只要你知道我……”

嬴政突然顿住了。因为就在刚才,李斯仰起头,在他下巴上亲了一口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嬴政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,扳住李斯的肩膀追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愿意和你在一起。”李斯面庞微红,笑容如桃李花开。


“所以说,那段时间你为什么不理我?”李斯靠在嬴政怀里,往他嘴里塞了一颗葡萄。

“那全是胡亥出的点子。”嬴政从善如流,顺势舔上李斯指尖。

“什么点子?”

“他跟我说什么……欲擒故纵?”

“原来是这样,害我误会一场。”李斯浅笑,“胡亥快回来了吗?”

“下午五点半放学。”

“我要跟他聊聊。”

嬴政笑出了声,进而弯腰下去,在李斯唇上轻落一吻。

——蜻蜓点水,一吻含春。


*来晚了!新年快乐!(鞠躬)

评论(5)
热度(306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容一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